• 005254659/2016-00037
  • 中原区绿东村街道办事处
  • 工作信息,规划计划
  • 2016-05-04
  • 2016-05-05
“讲规矩、守纪律、树正气”打造党员干部学习新高地

为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意识,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增强服务意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近日,绿东村街道党工委开展”讲规矩、守纪律、树正气“系列学习活动。通过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严守道德高线和纪律底线“两条高压线”,培塑“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

讲规矩。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七一党建活动,通过“三会一课”统一学等方式,组织街道党员干部在街道、社区听党课,学知识;通过学习党章、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理论知识水平,坚定党的政治信仰和党的理想信念。

守纪律。将社区(村)现阶段工作实际与两大法规“对表”, 对照现行准则和条例,学习最新法规文本,领会六大纪律责任,明确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在实际工作中严格按照准则和条例办事,以“三严三实”要求,学习践行廉政准则和六大纪律责任。

树正气。积极组织党员开展政策理论、实用技术、生活常识等方面的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文化素质、政治素质,更好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利用社区图书阅览室,及时更新阅览室的书刊,向党员推荐阅读书目,鼓励党员多读书多看报,不断更新知识,提高思想水平,增强服务意识,积极促进社区事业稳定发展。

在街道、社区党员中形成“讲、守、树”的强烈共识,确保通过六大纪律责任的学习,进一步唤醒广大党员的党章党规党纪意识。确保发展党员的质量,建设一支规模适度、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

 

主办单位:中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桐柏路200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