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47445809/2024-00013
  • 中原区人民政府
  • 政府会议
  • 2024-03-18
  • 2024-03-18
中原区政府召开第30次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3月14日,区长邓英文主持召开中原区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刘斌、于洋杰、董青丽、栗琪翔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区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按照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四个方面的明确要求,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努力实现各项目标任务,奋战一季度,确保“开门红”;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动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及有效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的决策部署,与全区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作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打好政策组合拳,促进投资和消费,确保经济运行稳中有进;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坚持从实际出发,积极培育和布局以机器人、人工智能产业为主导的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引进更多具有核心自主创新研发能力的企业,带动和促进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

会议审议了关于《中原区促发展提活力开门红十六条政策措施》有关情况。会议要求,要从持续扩大有效投资、支持企业做大做强、促进消费提质增容、深入推进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培育发展楼宇经济、积极利用外资、优化提升安居乐业环境、加大财政金融支持、继续做好企业稳就业等方面,为辖区企业提供政策扶持和精准服务。

会议研究了关于《中原区落实〈郑州市优化营商环境攻坚工作方案〉实施方案》及《中原区2024年营商环境工作要点》制定有关情况。会议要求,要突出问题导向、加强正面激励,通过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攻坚工作,突出解决好企业最关切的痛点难点问题;要以提升市场主体和社会公众满意度为目标,加快营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六最”营商环境。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主办单位:中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桐柏路200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