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BOP45826/2023-00101
  • 中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2023-05-15
  • 2023-05-15
2023年“防治碘缺乏病日”集中宣传活动在中原区隆重举行

2023年5月15日是全国第30个“防治碘缺乏病日”,为使广大居民充分了解碘缺乏病的危害以及加碘食盐的重要性,唤起全社会对碘缺乏病防治工作的支持,5月15日上午,在中原万达广场开展了2023年“防治碘缺乏病日”集中宣传活动,河南省碘缺乏病防治研究室主任杨金、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许迎喜、郑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吴景瑜出席活动,中原区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李红超陪同。

本次活动由郑州市卫生健康委、郑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中原区卫健委、中原区疾控中心联合承办,活动主题为“科学补碘三十年,利国利民保健康”。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开展义诊等多元化方式,向群众宣传普及了科学补碘的重要性、碘缺乏对身体的危害以及如何在生活中科学补碘等知识,并对群众感兴趣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解答,现场气氛热烈,受到群众的广泛欢迎和好评。本次活动宣传干预人数500余人,发放居民补碘指南手册5000余份,发放印有宣传知识的折页、手册、无纺布袋等宣传物品2000余份。

宣传活动的开展,不仅引导居民关注其自身碘营养状态,提高了其对地方性甲状腺肿、地方性克汀病等碘缺乏危害的警惕性,更提高了居民合格碘食用率,对树立科学补碘的正确理念,营造积极地舆论环境起到了很好地推动作用。下一步,我们将根据不同人群碘生理需求特点,开展针对性碘缺乏知识宣传,加大对孕产妇、儿童等重点人群的宣传力度,不断巩固提升防治效果,彻底消除碘缺乏病,全力保障辖区居民的身体健康。

主办单位:中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桐柏路200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