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BOP45826/2023-00118
  • 中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2023-06-05
  • 2023-06-05
中原区卫生健康委召开2023年度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专题培训会


为进一步规范抗菌药物临床应用行为,提高抗菌药物临床应用水平,促进临床合理应用抗菌药物,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6月2日,中原区卫生健康委组织辖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在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西院区)开展2023年度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专题培训会,辖区300余名医师参加了会议。

此次培训,首先强调了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的重要意义及遵循原则,以临床合理用药、药品管理、法律责任等方面为重点解读了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体系内容。然后,对辖区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现状进行汇报,梳理分析了辖区在抗菌药物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给出整改意见。最后组织参会人员进行现场测试,并要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依据本次考核结果,进行针对性培训,确保本次培训取得实效。

下一步,我委将持续开展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的相关培训及抗菌药物备案工作,加强抗菌药物合理使用的日常宣传,定期组织专家对医疗机构抗菌药物规范化使用进行专项督导检查,不断增强基层医护人员的抗菌药物应用知识,促进基层医疗服务水平的有效提高。

主办单位:中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桐柏路200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