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BOP45826/2023-00120
  • 中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2023-06-06
  • 2023-06-06
中原区卫生健康委召开医疗机构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暨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提升医疗机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全面做好“安全生产月”活动。6月5日,中原区卫生健康委召开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暨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辖区各医疗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区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蔺春燕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议邀请了区消防大队宣讲员对辖区医疗机构开展了医疗机构消防应急处置能力培训。随后,会议传达并学习了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卫生健康系统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以及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等有关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深入推进全区卫健系统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暨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工作,一要提高认识,坚决担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认真履行消防安全的行业监管责任和医疗卫生机构的主体责任,抓牢抓实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二要落实责任,切实加强医疗卫生机构消防安全管理,围绕重大隐患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全面开展检查巡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三要突出重点,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加强联勤联动和统筹调度,有效提高火灾早期发现和快速处置能力;四要多措并举,结合近期火灾典型案例,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各个平台,各种渠道,全面开展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筑牢安全意识防火墙。

主办单位:中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桐柏路200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