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BOP45826/2023-00122
  • 中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2023-06-07
  • 2023-06-07
中原区卫生健康委召开职业病危害风险防控座谈会


为进一步强化职业病危害风险防控,深化源头预防,6月5日,中原区卫生健康委召开职业病危害风险防控座谈会,辖区职业健康检查机构及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存在问题的用人单位参会,中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蔺春燕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职业健康检查工作直接关系到广大劳动者的切身利益,是让劳动者及早发现疾病及早调离岗位及早治疗的有效措施 ,是用人单位自我保护的重要保障,要充分认识职业健康检查的重要性。会议要求,职业健康检查机构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职业体检操作规程开展相关职业健康体检工作,认真履行疑似职业病和职业禁忌的告知和报告义务,切实保证体检报告质量。同时,存在问题的用人单位,要根据劳动者体检结果,对出现苗头性问题要及时整改,做到早发现、早纠正,切实保障劳动者身心健康。

主办单位:中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桐柏路200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