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BOP45826/2024-00027
  • 中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2024-03-26
  • 2024-03-26
中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斌莅临卫生健康委开展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调研

为进一步夯实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基础,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326日,中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斌带领调研组莅临卫生健康委,开展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调研。

调研组仔细听取了区卫生健康委安全生产工作汇报,查阅了安全生产工作资料,要求区卫生健康委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安全管理,做到隐患排查不留死角、整改落实紧盯不放。

刘斌强调一是树牢底线意识。要深刻汲取近期全国、省市发生的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时刻牢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以“安全生产是底线中的底线”为准绳,强措施、注防范,坚决杜绝事故发生。二是筑牢隐患意识。要认真落实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压实卫生健康行业单位自查责任意识,坚持常态化督查与动态督查相结合,坚决把安全生产问题扼杀在萌芽之中。三是强化责任意识。卫生健康委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责任,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观念,落实好行业牵头责任及行业监管责任,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安全责任措施落实。四是要有协作意识。要建立联合联动机制,结合网格化管理模式,条块结合、条条结合建立专家队伍,紧盯一线,下沉监管力量,以事故多发领域、高风险点位等为监管重点,狠抓风险起底排查、隐患治本除根。五是加强宣传培训。增强安全业务知识培训,做好各类应急避险、逃生知识宣传,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氛围,加强医疗机构的安全防范,为中原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主办单位:中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桐柏路200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