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中原区落实稳经济促增长政策措施实施细则的通知》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2-07-15 发布机构:中原区人民政府

一、起草过程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加快落实国家、省、市确定的稳经济促增长一揽子政策措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实现“双战双赢”,结合我区实际,起草了我区实施细则。

二、起草依据

依据《郑州市落实稳经济促增长政策措施实施细则》(郑政〔2022〕15号),结合我区实际情况编制了落实稳经济促增长政策措施实施细则。

三、主要内容

包括持续纾解企业生产经营困难、保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持续做好稳就业工作、积极扩大有效投资、促进消费提质增容、加强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有效支持、持续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统筹发展和安全八大部分。

主要任务:围绕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实现“双战双赢”,从8个方面,确定了48条工作任务。相对市工作方案,删除了我区不涉及的加大物流枢纽和物流运输企业支持力度、加大对民航等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企业的纾困支持力度、抓好粮食生产和收储、加强能源安全保障、实施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加快基础设施投资、强化重点外贸外资企业帮扶7条工作任务,增加了促进“专精特新”发展、对符合要求的企业及项目发放一次性奖励、加强市场主体培育、强化创新主体培育、加强科技型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6条工作任务,并结合我区实际,对工作任务内容进行了调整。

主办单位:中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桐柏路200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