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负责人解读:访中原区委书记李晓雷——让科技创新成为中原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发布时间:2022-12-16 发布机构:中原区人民政府 来源:郑州日报

“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郑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擘画了建设‘四高地、一枢纽、一重地、一中心’和全国重要的都市圈的宏伟蓝图,为郑州发展导航定舵,振奋人心。”中原区委书记李晓雷说。

李晓雷表示,中原区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全面开展“三标”活动,聚焦发展重点,持续精准发力。紧紧围绕GDP破千亿目标,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在守好底线的前提下,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以科技服务业为主攻方向,以都市型工业为支撑,着力构建“一核三区多园”空间创新布局,通过一核引领、三区联动、多园支撑、全域推进,让科技创新成为中原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我们切实把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激发出来的热情干劲,转化为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具体行动。”李晓雷说。下一步中原区持续优化防疫措施,引导群众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加大医药储备供应,全力稳定医疗秩序、保障城市运行。坚决打好收官战,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全面盘点找差距、强措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大力促进消费,力求最好经济发展效果。做好困难群众动态监测和救助帮扶等民生实事,抓好农民工工资拖欠治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做好明年工作谋划,抓战略定位,明确目标和重点,着力推进稳步开局。狠抓政策创新,谋划好项目,抓产业链对接和市场对接,努力引进落地一批战略性、引领性、支撑性大项目、好项目,为中原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基础、壮筋骨、活气血、扬龙头。

主办单位:中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桐柏路200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