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67345/2022-00001
  • 中原区区直机关事务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2022-01-24
  • 2022-01-24
中原区区直机关事务管理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21年,中原区区直机关事务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省、市、区关于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要求,紧紧围绕管理局工作重点和人民群众关注关切,坚持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作为推进依法行政、依法理财和促进服务型机关建设的重要手段,切实保障社会公众获取政府信息的权利,具体情况如下: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主要问题:一年来,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进步,但与人民群众和上级的要求相比还存在一些差距:一是主动公开的意识不强,重视程度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公开内容不够全面,工作责任有待进一步落实;三是公开监督作用发挥不够到位,监督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

改进情况: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主动公开意识,切实把信息公开工作放在重要位置,认真抓好落实。一是在信息公开的方式上,做到灵活多样。二是在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上,做到内容真实、具体、全面。三是在政府信息公开的程序上,做到规范合法。四是在政府信息公开的保障上,做到督查奖惩到位。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局信息公开收费情况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的规定执行,2021年度我局不存在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收费情况。
主办单位:中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桐柏路200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