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53874191/2022-00003
  • 中原区应急管理局
  • 年度报告
  • 2022-01-24
  • 2022-01-24
中原区应急管理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21年,在中原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中原区应急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条例》以及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文件精神,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拓宽公开渠道、加大公开力度,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政务服务环境。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人员设置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对政务公开领导小组进行调整和充实:一是成立了中原区应急管理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王新权同志担任组长,席建明副局长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明确了工作分工及职责。并专门配备1名兼职工作人员具体落实此项工作。
(二)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情况
我局注重抓好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的落实。一是对于信息的公开,主要采取下发文件,安全生产信息报送、公示栏等形式公开有关信息。二是确定专门的工作人员,及时将信息内容公开上传到区政务信息管理中心,在区政务网站上公告。切实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力量,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了有效的贯彻落实。三是政府信息网上公开定时更新,重大事项并按要求在最短的时间内予以公开,确保了网上政府信息的及时更新和充实。四是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审查程序,公开的政府信息由各科室负责、分管领导严格把关,保证符合国家法律政策规定,保证了公开内容真实有效。五是信息公开程序严格把关。严格遵照信息发布程序,建立健全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机制,依法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实行领导、办公室、信息员三级审查复核制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工作中还存在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一是公开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主动公开的政务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距离;二是公开形式的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我局虽在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方面已取得一定进展,但公开形式还不够丰富,不能完全适应广大人民群众需要;三是宣传和引导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

 2022年,我们将在区政府的领导下,继续大力推进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是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梳理政务信息,对原有的政务公开信息内容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安排专人及时按要求发布信息。二是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平台,保证政府信息网上公开等媒体渠道畅通。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局信息公开收费情况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的规定执行,2021年度我局不存在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收费情况。
主办单位:中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桐柏路200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