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53857279/2022-00001
  • 中原区商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2022-01-24
  • 2022-01-24
中原区商务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21年,中原区商务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按照要求开展政务公开各项工作,规范操作流程,及时准确主动公开信息。召开信息公开工作专题会议,明确了分管领导和2名办公室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的管理和运行,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力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实施。

(一)主动公开情况。2021年我局主动公开了部门预算决算、“双随机、一公开”等栏目内容。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我局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登记、审核、办理、答复、归档等工作制度。2021年度,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2021年,我局进一步严格管理政府信息,规范信息采集、审核、发布、更新,确保内容准确无误。

(四)平台建设。一是进一步规范政务公开网发布内容,定期查看,及时查漏补缺,提升发布信息的质量,确保内容严谨、格式规范。二是发挥网站的政务公开第一平台作用,定期更新部门动态。

(五)监督保障。一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自查与整改,对区政务公开办测评中指出的问题,均按要求及时整改到位。二是培训交流。按照区政务公开工作部署要求,积极参加区政务公开办举办的政务公开工作培训。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2.png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44.png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公开内容单一、部分栏目更新不够及时等问题。下面,将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提升平台建设管理水平。严格执行省、市、区相关要求,全力推进完善我局政务公开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强政务公开网站建设管理,发挥信息公开的主力军作用,做到信息全面、准确、及时,方便群众检索、查阅和下载。

(二)加强政策解读工作。围绕商务领域出台的政策文件,对重要文件进行全方位、多层次宣传解读,扩大政策影响力,密切跟踪政策执行情况。

(三)全面强化公开能力。明确政务公开工作责任,加强业务培训,紧扣薄弱环节,提升政务公开人员工作能力水平。立足解决新情况、新问题,使政务公开工作更顺畅、更有序、更高效。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局信息公开收费情况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的规定执行,2021年度我局不存在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收费情况。

主办单位:中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桐柏路200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