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64851155/2022-00001
  • 中原区残疾人联合会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2022-01-25
  • 2022-01-25
中原区残联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21年,中原区残联为更好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拓宽信息公开渠道,进一步提升工作透明度,切实满足社会公众获取和利用政府信息的需求,残联结合2019、2020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各科室全力配合的情况下积极开展各项工作,现将2021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强化组织领导,加强队伍建设。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办公室2名工作人员负责区残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积极参加我区组织的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培训。

)明确责任。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信息审核发布等工作制度,根据上级业务指导部门要求开展“两微”公众号等新媒体关停工作以及权责清单调整工作。将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纳入对机关科室、工作人员的绩效考核内容,责任进一步明确。

工作情况。规范工作程序,丰富公开载体。中原区残联通过郑州市政务服务网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维护工作,及时更新信息内容,确保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和有效性。凡是需要公开的内容,严格按程序审批,确保了公开的规范性和严肃性截至202112月31日,在郑州市政务服务网公开各类信息114条。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部分信息公开内容更新不够及时,部分文章稿件质量还有待提高。、部分信息发布格式不正确,已进行整改。今后将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积极参加上级举办的培训教育,进一步提高区残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中原区残联信息公开收费情况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的规定执行,2021年度中原区残联不存在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收费情况。

主办单位:中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桐柏路200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