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3111/2022-00004
  • 中原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2022-01-26
  • 2022-01-26
中原区工业和信息化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我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遵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聚焦提升全区工业经济发展水平,以公开促落实,以公开促规范,以公开促服务,并加强解读回应,扩大公众参与,持续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不断提升政策知晓度,加速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实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为组长、党组副书记为副组长,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中原区工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由“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科室各司其职,办公室协调办理”的工作机制,为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证。

(二)强化制度落实。建立预保密审查、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等相关工作制度,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要求,坚持及时、准确、规范公开政务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到位。

(三)加强解读回应。探索建立政策解读机制,明确解读范围,强化解读责任,规范解读程序。进一步加强政府与公众的互动交流,解决群众和企业问题,回应社会关切。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一定差距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充实,时效性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信息公开相对被动,应公示公开范围界定不清,公开内容不够丰富。

下一步工作重点:一是进一步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培训学习,拓宽全体职工学习的维度和深度,提升职工综合素养;二是完善相关规章制度,着力形成以制度管人、以制度谋事的长效机制。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局信息公开收费情况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的规定执行,2021年度我局不存在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收费情况。

主办单位:中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桐柏路200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