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BOP45826/2022-00009
  • 中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 公示
  • 2022-01-27
  • 2022-01-27
中原区卫生健康委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区卫生健康委主动公开2021年政府信息218条,包含以下内容:

1、管理规范和发展计划。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中,我委注重对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深化,严格按要求挖掘信息资源,进行认真梳理,并将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单位执法依据更新的工作信息和廉政建设、办事指南等信息作为公开的重点。2021年我委政府政务信息公开网站共公开政务信息218条,其中:

基层政务公开202站点公开信息49条。其中,行政许可类24条,行政处罚类事项0条,行政强制类事项1条,行政征收类事项1条,行政给付类事项9条,行政检查类事项4条,行政确认类事项3条,行政奖励类事项2条,行政裁决类事项0条,行政备案类事项1条,公共卫生服务事项4条,

中原区政务公开12站点公开信息80条。其中12站点包括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基本医疗卫生信息65条,政策法规其他类1条,财政资金2条,机构领导1条,“双随机、一公开”2条,公示公告6条,年度报告1条,政府信息公开指南2条。

中原区人民政府31站点公开信息89条。

2、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更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国务院关于整合调整餐饮服务场所的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和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决定、国务院关于第六批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项目的决定、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等17条行政许可类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更新了乡村医生执业注册(包括乡村医生执业再注册)办事指南;公开了行政强制类事项、行政给付类事项投诉举报电话以及网上投诉渠道;公开了卫生行政许可相关程序和收费标准;就医保健、健康服务等便民服务;《一孩二孩生育服务证》登记、《三孩生育证》办理;公开了妇幼保健、卫生监督、疾病预防控制和安全生产工作动态;公开了关于申报2021年度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城镇(农村)奖励扶助和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的公告等影响公众身体健康、计划生育和生命安全的相关信息。

 3、机构和人事。关于委机关的管理职能及其调整、变动情况方面,公开了委机关管理职能、内设机构和主要领导简历、人事任免等信息;公开了委属二级机构职能、领导介绍、机构地址等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

2021年,我委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件。其中,自然人通过信件邮寄提交申请表的1件,占比100%。收到申请后,我委在规定期限内对该自然人提交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按规定进行了办理答复。之后,因该自然人对依申请公开答复不满向区人民政府提起了行政复议,我委又在规定期限内,按规定对其进行了依申请公开行政复议答复。

(三)扎实推进卫生健康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完善《中原区卫生健康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试行)》明确具体工作任务和完成时间节点,完善工作机制,细化公开内容,强化督导检查,对委机关各科室、委直属各单位开展对口指导,促进全区卫生健康领域基层政务公开能力和水平显著提升。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总体上来看,运行状况较好,但是距离上级要求、群众期盼还有很大差距。主要表现及改进情况如下:

(一)上下互动、科室联动机制需进一步加强。下一步要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管理机制。整合信息资源,建立健全信息筛选和发布机制,建立科室之间、与群众之间的经常沟通机制。

(二)对信息公开的监督力度有待进一步强化。下一步要强化监督管理,有序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建立行之有效的监督管理制度,定岗定责,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确保政务信息的及时公开和上报,实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时效、质量再提升。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委信息公开收费情况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的规定执行,2021年度我委不存在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收费情况。

主办单位:中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桐柏路200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