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4907/2022-00001
  • 中原区信访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2022-01-27
  • 2022-01-27
中原区信访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21年以来,中原区信访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指导下,不断拓展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制度,强化公开监督,切实推进了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高度重视,完善信息公开组织。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同志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
(二)积极主动,顺利完成工作任务。领导小组在郑州市政务服务网更新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2021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同时,认真参加区委、区政府组织的相关培训,基本形成上下配套、协调互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
(三)全面审查,严格执行保密制度。根据《中原区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中原区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制度》要求,明确了各部门、科室的职责,同时在工作中严格按照制度要求,进行信息保密审查,确保“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全面理解,深入贯彻执行;二是对信息公开工作还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做到全面、及时、准确;三是对公开的信息加强审核把关,做到既公开透明、又依法依规,同时做好保密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局信息公开收费情况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的规定执行,2021年度我局不存在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收费情况。
主办单位:中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桐柏路200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