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47445809/2024-00015
  • 中原区人民政府
  • 优化营商环境,万人助万企
  • 2024-03-29
  • 2024-03-29
制度创新优化营商环境 简化流程为企业办实事

中原区莲湖街道在辖区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等环节推行主体登记即认制,对主体登记在制度创新、数智运用、流程优化、材料精简、服务提升和运行保障等6个层面进行提升,营造办事方便、法治公平、成本竞争力强的营商环境,为企业带来了便利。

莲湖街道通过深入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走深走实,推动管理部门的自我提升。从企业开办、登记管理、“个转企”、代办帮办、包容审慎监管等企业成长发展的主要环节切入,进行相应服务升级。在“万人助万企”活动中,采取“助企特派员”一对一结对帮扶,加快传统产业向高新技术企业转型;举办融资对接会,组建“金融服务志愿者”团队进企问需,制定“一企一策”专项融资计划。

“过去办理经营生产许可及生产要素登记需提供很多材料。这项改革提高了登记效率,节约了企业人力成本,对企业是重大利好。”郑州智慧传媒产业运营有限公司负责人说。同样感受到便利的还有中网博源(郑州)能源有限公司,近日,该公司负责人到莲湖街道办理工商手续,当天就办理完毕。“原以为需要10个工作日左右,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完了。这给企业节省了不少时间和精力。”中网博源(郑州)能源有限公司李从德说。

据了解,今年第一季度,莲湖街道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抓手,召开重点项目、民营企业、外贸出口和服务业等4大困难问题会商会9次,收集企业反映问题63项,已解决58项。通过优化办理程序,推行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为辖区企业节约成本约40万元。

主办单位:中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桐柏路200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