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中原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方案的通知》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2-06-29 发布机构:中原区人民政府

一、起草过程

为深入贯彻全国稳住经济大盘会议精神,全面落实《郑州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方案》工作部署,有力有序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全区经济运行工作,确保企业(项目)不发生聚集性疫情,确保重点企业、重点项目不停产不停工,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经济运行调度机制指挥部根据《郑州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方案》,结合我区实际,起草了我区发展工作方案。

二、起草依据

依据《郑州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方案》,结合我区实际情况编制了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方案。

三、主要内容

包括总体要求、建立区级“四保”企业(项目)白名单工作体系、制定区级白名单企业(项目)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畅通区级“四保”白名单企业(项目)运行调度机制、全力保障生产经营、全力保障物流畅通、全力保障政策助力、全力保障防疫安全、保障机制九大部分。

基本思路:按照市总体要求,积极探索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路径,精细精准快速落实“四保”措施,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生产秩序、流通秩序、消费秩序和社会秩序,实现疫情防控应急状态下静中有动、动中有静、动静相宜,努力推动二季度“双战双赢”,奋力实现“全年稳全年红”,持续确保经济稳定运行在合理区间。

主要任务:围绕建立区级“四保”企业(项目)白名单工作体系、制定区级白名单企业(项目)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畅通区级“四保”白名单企业(项目)运行调度机制、全力保障生产经营、全力保障物流畅通、全力保障政策助力、全力保障防疫安全、保障机制8个方面,确定了26条工作任务。相对市工作方案,结合我区实际,明确了各项工作任务的责任领导及责任单位。

主办单位:中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桐柏路200号 邮编:450007